弘源论坛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弘源论坛 >> 教育科研

特级教师蔡辉雄受邀在清华大学讲湖北名师工作室的故事

作者:     浏览量:4105    时间: 2019-01-10 10:19:41

99日下午,弘源学校特级教师蔡辉雄受邀登上清华大学的讲台,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班”的100多名学员交流湖北的名师工作室建设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110200959

蔡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他的名师工作室硬件建设、标识文化建设、制度建设、课题研究、传承引领、成果辐射等方面的基本做法。

接着,从“举着旗帜走在前面”、“搭好梯子让成员攀登”、“亮出牌子把影响扩大到校外”三个方面,畅谈了名师工作室要不辱使命,大胆探索,充分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的作用,努力建设好务实、高效的专业成长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190110201026

会场互动热烈,学员争着向蔡老师提出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困惑和问题,蔡老师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会场不时传出笑声和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110201050

微信图片_20190110201059

蔡老师勉励参会的年轻老师积极参加教育科研,他说:“一个优秀的教师和普通教师最大的区别是有没有科研的追求和能力。要成为学者型教师、专家型教师,教育科研是必经之路。”(编辑/苏秉振、曹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