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弘源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弘源 >> 校园动态

开学第一课

作者:     浏览量:1010    时间: 2020-09-04 10:59:12

    历经数月,莘莘学子终于等到开学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给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弘源学校组织学生按时观看。


QQ图片20200904105149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讲述抗疫经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分享抗疫历史;“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分享抗疫故事;“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讲述疫苗研发故事。还有许多在抗疫前线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学生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责任担当、不服输的精神以及家国情怀。



QQ图片20200904105224
    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英雄们的故事,并且拿出了笔和纸记录下那些感人时刻。最动人者人性美,最可贵者民族魂。学生们被深深震撼,不由自主地为英雄们鼓掌,用笔写下内心所感,表达出敬佩之情。



QQ图片20200904105245
    有学生写到:我想这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平凡人发出的点点光辉,然后聚集成璀璨星河。《开学第一课》令学生受益匪浅,让他们懂得“生命”意义,“担当”的重任,更懂得“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