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弘源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弘源 >> 校园动态

实效培训,助力成长——弘源学校2020年暑期教师培训强势开启!

作者:     浏览量:1434    时间: 2020-09-04 10:38:08

    凉风有信,一叶知秋。弘源学校秋季学期也如期而至。

    824——25日,为期两天的新学期全体教师培训大会在大礼堂召开。24日上午8:00,蔡校长在会议上做了动员报告。他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上级教育局文件精神、校董事会、校委会的要求参训。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在培训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为即将开启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会在蔡校长的祝愿中拉开了帷幕。

640.webp


824日上午:心理培训会

    王大成老师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心理学视角下的师德建设》,王老师讲述心理学视野下的幸福观和心理学专业知识,通过6个案例,分析解读师德的重要意义与核心内容。王老师最后还传授腹式呼吸法等,教老师学会自我纾解。这一场精神盛宴,令教师受益匪浅。

640.webp (1)

825日上午:101教育团队智慧教育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郑校长主持。

    首先欧阳晓红老师分别介绍了好课堂的标准、模样、数字时代的课堂教学、好课堂的构成,并对翻转课堂做了重点强调。以传统课堂和翻转课堂的区别,解析翻转课堂的系列优势,以及在弘源学校的应用领域,全面广泛地让老师们理解新时代信息技术对于教育的重要性。

    接着肖常雄老师对混合式教学做了介绍,从组织架构、教学三环节、考试组织模式、微课制作、思维导图等方面解析智慧课堂的运用,从实例让老师理解线上教学与学校教学形相融合的新生态,已逐渐成为学科教学的新常态。会后,我校教师积极提问,寻求资源分享渠道,肖老师鼎力相助,分享101教育优秀资源。

640.webp (2)

640.webp (5)

825日上午:组织老师观看严育洪教师18项核心素养视频 

    本次会议由校办张主任主持,全体教师通过观看严育洪老师视频,学习部分教师核心素养。严老师主要讲授了解决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七大技巧、反思教育的五大面镜子等,严老师列举了众多形象生动的教育实例,充分展示了核心素养对于教师灵活的教学方式和密切的师生合作,为教师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640.webp (8)

640.webp (7)


825日下午:学校规章制度管理培训会

    首先由小学部德育处主任兼小学部校长助理陈鹃作《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报告,她认为教育教师是根本,师德师风是关键,她从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行为十不准、教师仪容仪表要求、师德师风“一二三四五六”等方面,引领老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接着小学部教务处主任孟晓晶对教师常规管理制度做强调,涉及到教师教学、备课方案、考勤等方面,让全体教师深入了解常规管理制度。

    初中部教科主任向立伟宣读弘源学校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从应急处置职责、基本原则、预警级别以及处置程序几个方面详细介绍防控预案,以做到积极防控处置,并且强调防控十不准。

    初中部德育处主任裴月明带领老师学习安全知识,从防溺水、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强调,帮助老师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让校园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4093356

    此次培训大会内容覆盖广,对学校制度、教师师德、职责有了深入的了解。全体教师将不忘使命,锐意进取,将会用卓越的成绩谱写弘源教育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