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弘源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弘源 >> 校园动态

班级挑战誓言铮铮,奋斗青春精彩纷呈 ——九年级班级挑战赛动员会

作者:     浏览量:2658    时间: 2020-09-10 02:34:13

    等闲徒增悔,奋战亮青春。9月6日,为激发九年级学生昂扬斗志,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九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我校大礼堂,举行班级挑战赛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709

本次动员会由九年级张级长主持,在国歌声中,拉开了挑战赛的帷幕。

1293fd52beb5ace1a4ca990e9939eac

    首先由班主任代表马向前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他从自身做法、主题班会、班级常规管理等方面,针对学生问题,归纳相应措施,对学生进行培优辅差。力争从行为上以及心理上让学生做到:“不是要我学,而是我要学。”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757

    然后优秀教师代表苏佳老师发言,她认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她从学生精神状态、学生的学习热情,给学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团结协作,共同进取,不负众望,从自身做起,争分夺秒,给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801

    优秀学生代表谢映雪分享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心得“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她号召同学们,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反思。珍惜时间,向中考冲刺。她的发言激情万丈,让我们感受到九年级全体学生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804

    张级长说到:“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她希望九年级学生向时间要效率,荣辱与共,众志成城。她发表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饱含激情地宣布挑战赛的规则。提醒同学们挑战书读出来了就要付诸行动,时时事事互相提醒今日是否做到,问道:九年的学生,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激情万丈的应答声回响在大礼堂。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807

    挑战赛由单班代表周意下战书,双班代表马垚墨迎战。领誓员带领单、双班的同学们紧握拳头,庄严宣读战书,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热血沸腾,发出自己的自信呐喊,整个过程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洪亮铿锵,青春的能量汇聚在整个大礼堂。从孩子们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情壮志;我们看到的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浓浓同学情;我们看到的是“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刀弓”的必胜信念……

1c5ca8c1c1f5ba88120d606595f0733

    8-1=0”,体育是中考不可忽视的一门学科,因此张级长号召九年级学生开启晨练模式,全力为中考做好准备。

 并且邀请学校团委刘书记传授中考体育考试技巧,他从跑步、跳绳、足球绕杆三个方面分别讲述训练技巧,细致入微,给学生晨练提供了方向,让学生明确了晨练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910141837

    最后初中部校长总结发言,他抛出“不读书,我们的人生会怎么样呢?”的问题,用漫画故事告诉同学们学历决定以后从事的工作,从而告诉他们读书的重要性。再以龙应台、李嘉诚等成功人士的故事和名言,告诉同学们,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吃苦才能成就将来的你——拥有好环境、高品位、宽阔视野、高见识等各方面都优越的人生。初中部校长对同学们寄寓着深厚希冀与期望,殷切期盼他们初心如磐,笃定前行,让青春五彩斑斓。

feaa151904a8d7f00df4d74c283e143


    在这次挑战赛中,我们触摸到了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了燃烧的激情。大会虽然结束了,但挑战才真正开始,师生那颗热血之心越发滚烫。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点燃同学们的学习激情,提高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彰显同学们战胜对手的勇气。“业精于勤,荒于嬉。”九年级的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