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弘源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弘源 >> 校园动态

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浏览量:1159    时间: 2020-10-10 06:02:07

     为增强我校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护自救的方法,更好地预防性侵犯发生。2020年9月26日,我校初中部围绕“预防性侵害”做了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九年级张级长为七、八年级女生带来安全教育。

640.webp

640.webp (1)

      张级长通过列举“凤凰少女”的真实案例,围绕“什么行为是性侵害”、“什么样的人会受到性伤害”、“如何预防性伤害”等问题,教育学生如何主动防范、勇敢说“不”,牢记四个法则:隐私部位不能碰、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结伴而行不落单。

640.webp (2)

640.webp (3)

      同时讲解女生青春期生理变化、经期注意事项、如何处理与异性同学相处、自我保护、在校外防范被纠缠、性侵以及紧急情况的应对处理。张级长借助多媒体,以讲解、举例的方式教给女生许多平时不太关注的女生防范细节,学生们认真聆听,教育效果好。

640.webp (4)

      本次讲座使女生从科学的角度认识和了解了青春期的身心发展现象和规律,增强了她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她们在拥有良好的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的同时,也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如一场及时雨,同学们受益匪浅。正如寄语所说:“愿花季的你写出花一样的人生。”

640.webp (5)640.web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