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弘源
联系方式
监利县弘源学校
学校地址:监利县发展大道与大福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18272228452(邓老师)
招聘办公室邮箱:179279995@qq.com
网站:www.jlxhyxx.com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弘源 >> 校园动态

静听讲座共交流,名师指导促提升

作者:     浏览量:2330    时间: 2021-01-19 05:05:05

1229日,窗外冬风凛冽,阶梯教室却温暖如春,因为弘源学校迎来华中师大一附中沈主任、招生组负责人魏主任、高三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孟老师一行三人,到弘源学校进行名师报告会,蔡校长、教务处刘主任、向主任、初中部班主任和初中部优秀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他们认真聆听,热情高涨。

QQ图片20210119164327

 


首先沈主任播放招生宣传片,介绍了华中师大一附中各领域各学科的基本情况、研究动向、师资情况、育人环境、专业设置等方面。接着对学校的办学成绩、招生招考做了详细介绍。他的介绍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极大地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决心,鼓舞了他们为梦想拼搏的士气。

2.webp

 


随后孟老师分享学好数学的方法,三“有”、三“抓”是他执教多年的经验。学生要有目标、有方法、有自省,目标催人奋进,方法指引方向,三省促进深思,学生才能探究数学的精髓。三“抓”指的是抓基础、抓计算能力、抓套路,孟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并且极具实用性,为迷茫的孩子指明了学好数学的方向。

3.webp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向孟老师请教心中困惑,孟老师也耐心答疑,为孩子传授实用技巧,这对于处于数学困境的孩子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5.webp

 


    最后学校蔡校长做总结,对华中师大一附中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他希望初中部的孩子们以这次机会为契机,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卓越,志存高远,做为心中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弘源学子!